正念樂活文~癌細胞與西醫的對談

癌細胞與西醫的對話

癌細胞:我不是壞小孩,我在幫人體清毒素
西醫:可是你那麼會破壞正常細胞,我要殺了你
癌:不用你殺我,我自己每天都會死掉,你用化療、放療、切除能保證病人好嗎?
西:不敢,我看到不好的東西就給它消除,這叫立竿見影。
癌:既然不能保證,為什麼還要做?
西:成功率至少還有幾趴吧。
癌:那你們得癌症會做這些治療?
西:應該不會?
癌:為什麼?
西:因為應該好不了,可能會復發
癌:為什麼會復發?
西:因為素素太強了
癌:所以我們不是壞小孩,毒素才是壞小孩,我在幫你清這些垃圾,你們卻要殺了我?
西:可是因為你們和毒攪和在一起,一起宰了比較安全
癌:那病人的免疫力、元氣、生活品質也一起宰了
西:…
癌:那做了這些治療死亡率高嗎?
西:……
癌:有人不做任何治療,甚至檢查,切片有可能活更好嗎?
西:好像也是可以,因為有人因為放棄治療,心情放鬆、運動加飲食,後來也好了
癌:所以你們是在拿病人生命開玩笑?
西:不能這樣講,是他們不注重生活品質,一直生氣煩惱,過勞增壓,貪功求利,又亂吃、晚睡,我們起碼也有治好一些人?
癌:真的是你們治好的嗎?
西:好像是他們自己治好自己的,不過我們至少有控制一下
癌:得了癌症還可以活很好嗎?
西:30%的人死了才知道攝護癌,只有1%死於攝護癌
癌:所以西醫治療癌症是一場笑話,叫他們去檢查,讓他們被癌症這個名詞嚇得半死,然後乖乖的去手術、化療、放療,又說不一定會好,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裡,那幹嘛去檢查,奇怪耶你,你知道去西醫治癌症的人,不是死於我,而是死於你們的暴力醫學。
西:可是我們西醫有些科目也很不錯啊
癌:我承認有些科門也有貢獻也很重要,但是你們治內科的病是天大的笑話,拿人們的家庭幸福開玩笑,尤其一些年紀輕輕美麗帥氣的小孩被你們整得不成人型,你們對得起他們的父母嗎?
西:那是他們不知道防癌的養生之道。
癌:好!給你一個機會說明正病的防癌之道以彌補罪過,快說!
西:一定要好好運動,每天運動最好,不要吃太人工的食物,也不要吃太飽,還要調適心情,不要太壓抑,不要太完美主義,不要太愛面子,多瞭解別人的想法,不要急著要別人改變,讓他們的心情可以紓發,不要用太高的標準要求別人和自己,學習當一個平衡的人,這樣癌症絕對不會找你。
癌:總算幫我平反了,講那麼多,有沒有最簡單的方法?
西:有!就是輕輕鬆鬆的接納自己和別人的樣子,保持清醒覺知的狀態。
癌:你算是有良知的醫生,握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