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樂活 台南正念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 2020年11月14日


學員一

今天又是快樂學習的日子

再次感謝大港國小提供優質的場地

張老師博學親切不僅能說又會唱

像一座寶庫讓人驚奇又驚艷

由校長引言深覺正念心靈翻轉教育

對人影響甚大

由張老師可以看出有好體態

正向冥想可以讓55歲逆轉成30多歲

根本就不用吃芝麻明E

今後我,決定篤行正念伸展運動、冥想

見賢思齊

今天所上最有感的是:

*好呼吸就是好姿勢

帶氧量高就可找回自己健康自主權

*身心有能量教養孩子就有力量

*接納自己的負向情緒

*所有發生的事最後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案

*人生沒有真正的失敗

沒有得到也會學到

*念頭會對能量產生影響

所以集氣可以創造奇蹟

*發揮天賦,天父褒揚

和天助自助雷同

*祝福別人也要祝福自己

相信自己安頓自己⋯⋯

感恩老師、校長和同學,成就這場美麗相遇

 

學員二

最近剛買一本書,是楊定一博士的「呼吸的自癒力」,今天才剛踏進大港國小的視聽教室,就剛好聽到張老師帶領學員們進行呼吸覺察、肢體的練習,很慶幸自己及時趕上了開場的暖身活動。你想要什麼,宇宙都會來幫你!

張老師說:好呼吸就是好姿勢,說得真棒!我因為之前偶爾翹腳的壞習慣,姿勢不良而不自覺,導致這一、兩年為梨狀肌發炎所苦,時好時壞,最近季節轉涼,臀部到腿部的疼痛更加劇烈,打針、吃藥都沒有好的效果,所以我希望能自己醫治自己。

張老師要我們找回自己的能量,利用能量瓶、聽覺引導、觸覺感受、呼吸心法,讓我們專注當下,我的身體就像按了暫停鍵的開關一樣,呼吸暢通、忘記椅墊上的疼痛,我想專注就是一種自癒力的藥引子。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上課,短短三個小時,獲益匪淺。張老師的演講生動而充滿活力,老師要我們覺察自己、接受自己的好與壞、接受孩子的好與壞、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和孩子都會成功,老師不是隨便說說,太多八大智能領域領域的成功案例,引領著我們不得不相信。而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開始」,感覺只要開始就成功了。

上完課後的臺南午後有點陰霾,但我的內心卻充滿陽光和溫暖,感謝今天張老師帶來深入淺出的正念講座、感謝學員們帶來的共振學習、感謝大港國小提供舒適有依靠的教學環境,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課程了!

 

學員三

首先分享一早上課,老師教我們如何觀察自己的呼吸!

要有好呼吸就要姿勢正確!

慶幸我把蹺腳的習慣改掉了⋯⋯

冥想時間,我選擇觀察自己的呼吸!

原因就是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就會有很多連鎖反應!

今天學到觀呼吸,我就能解決我當下緊張的心情!

自己學習正念,教家人,教朋友,大家一起來認識張老師正念的帶領!

透過因材施教,欣賞每個孩子的優缺點,透過性向而找未來發展前景!

最後要愛自己❤️

遠離否定你的人

謝謝大港國小的校長安排

感恩老師一早從台北來上課🙏

感謝同學的分享^_^

 

學員四

張老師好,大家好,

今天的學習最有感的部分:「要重回正向能量,必須先接納自己的負向情緒」。

課程中老師列舉多項將孩子的負向行為轉化為正向觀點,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解說令人印象深刻,但在面對自己的孩子學生時,我們實很難立即轉換,往往出現負向情緒。所以要先接納自己的負向情緒,接納孩子的負向行為表現,進而轉為正向能量找到孩子的天賦去發揮。還有電玩高手的教育理論,將70分到90分切成10等分,只要達到72分便給獎勵,看似不難,但看到孩子考70分的擔心,希望孩子考90分的期待,也往往造成我們的負向情緒,表現出來的只有失望跟責難。而要接納自己的負向情緒,必須先能覺察情緒。所以更期待12/12的「正念情緒調適」課程了。

 

學員五

感謝老師

在今天的課程中我獲益良多:

透過好呼吸以及調整姿勢,最近困擾我的背痛明顯的改善了,後背的緊繃就在過程中鬆了!

冥想時,透過老師您的引導,我靜靜的觀察自己的呼吸,身體變得很鬆,感受到當下自己真正跟自己在一起的一致性,那種平穩與靜心 ,有著滿滿的能量。哇~真的很舒服!

另外,透過壓手臂來驗證正念能量,讓我覺察到自己內心對孩子的擔憂,也是負向能量的傳送⋯⋯我想透過與孩子一同體驗這個活動的同時,引領孩子正念的觀念,為自己送祝福!

謝謝老師!

 

學員六

再次謝謝老師這回又有不同的帶領,給予我們正確呼吸姿態,原來平時以為舒服的沙發坐和翹腳坐,都是會卡住能量引來頸背腰酸痛的原因。

原來,呼吸只要通順就能好好減壓和放鬆好入睡,在準備考試和重要工作事項前的靜觀呼吸調整非常受用。

原來大人認為小孩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只要父母有學習,有了不同眼光的看待人人是深具潛力未來的明日之星!

欣賞老師正念上課的熱誠和幽默,對生命充滿活力有熱情,能夠維持如此好體態讓人欽佩,很期待下堂課的到來~

 

學員七

謝謝張老師的再次分享。上次上課後,就有在課堂時帶領孩子做專注力的活動。剛好11月初是小學期中考試。孩子也覺得壓力較高。實施後,似乎也緩解壓力些。11/14的上課活動,也是讓我受益良多。課前的呼吸調整,讓我這兩天的胃不適症較好。感恩您!

 

學員八

這是第二次來上世傑老師的工作坊,其實這一個月來,並沒有每天做練習,不過有看了一些老師的教學影片以及推薦的書(最高休息法&全班考零分),發現有比較會去覺察自己的內在感受。昨天上完課後,感覺又再充電一次,回家跟孩子糾正行為時,因為有覺察,過程很和諧,孩子感受到被同理,也較能理解我的要求是出自於對他的愛。未來希望可以善用老師這次傳授的技巧,讓孩子成績進步,找到自己人生的亮點。謝謝老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