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線上正念心靈翻轉教育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

每次的正念心靈翻轉教育工作坊
結束 看學員回饋 就很有feel
😍謝謝老師提醒 以”輕喚“引領整體回到專注呼吸…。
 
😍APP→「專注紓壓趣」個人覺得很珍貴 很實用 很值得推廣,它幫我省下好多發想設計方案的時間和思路,直接上手。
 
😍感謝基金會幫助各種不同身份的有學習需求者藉此機會免費學習並應用,被正向影響的我也期許自身能透過學習進而影響周遭。
 
😍可以治療失眠 覺察5-10分鐘醒來精神很好。
😍最後的成功冥想 剛好符合自己最近的狀態
今天就要開始為自己的夢想做一點點
 
😍讓我又複習了老師的伸展運動,好呼吸就是好姿勢和慢慢輕鬆看(傾聽+理解=連結)還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例子
 
😍以及接受自己的弱點,學習學電玩激發學習動機,由小成就,藉著鼓勵,累積大的成就感,翻轉人生!
 
😍今天較能觸動我心靈的是:
成功冥想
1、想像達標場景助長自己的信念
2、相信自己信心可以增加勇氣
3、今天開始
 
😍感謝老師今天學習對我的啟發
1.教育之道無他,愛與覺察,愛是聆聽、理解與同理。
 
😍幫助每個孩子都成功
特殊的孩子一樣可以出類拔萃,不要放棄每一個孩子。
 
😍班級經營最重要是老師要先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好,養成正念習慣
,把自己的身心安頓好,自然有能量、有方法來帶領孩子。
 
😍用打電玩激發孩子學習動機,把難度細分成很小部分,從最簡單的開始,成就感是學習動機最大的養分。
 
😍感謝基金會提供我們免費學習的課程,對我們有很大的學習與幫助,感謝老師的啟發,讓我們收穫滿滿。
 
😍謝謝老師今天的心靈導航,真是幸福滿分!
 
😍謝謝基金會、謝謝老師、提供了、這麼好的課程、真是受益良多、謝謝。
 
😍下午的公益課程最後ㄧ段老師引導我們靜心,讓我們思考自己未來的夢想是什麼?
冥想~你實現了未來夢想的場景,越仔細越好。
 
😍展開行動~~沒有不可能,將夢想透過具體行動來實現它。
 
😍對此帶領很有感覺,忽然發現自己離自己好遠,怎麼會忙亂到連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
 
😍今天的課程內容中特別說明如何將孩子的課業學習與正念相互結合,當孩子們透過正念心情穩定之後,學習力自然就會提高,而親子關係也將更融洽
收穫滿滿!
 
❤接納自己的不足,肯定自己的努力在Fb裡找到世傑老師,老師無私的提供相關訊息、賣力的體驗生命與我們分享,內心充滿感恩。更感謝有洞悉力的基金會能持之以恆的開設這平台,做一件對社會安定極有幫助的善行。
 
原文
😍夥伴1
抱著實務操作上的困惑心情來參與課程,解惑就在老師PPT講解的過程中再次憶起正念的基礎概念:生理和心理之交互作用;謝謝老師提醒 以”輕喚“引領整體回到專注呼吸…。
 
APP→「專注紓壓趣」個人覺得很珍貴 很實用 很值得推廣,它幫我省下好多發想設計方案的時間和思路,直接上手。
 
感謝基金會幫助各種不同身份的有學習需求者藉此機會免費學習並應用,被正向影響的我也期許自身能透過學習進而影響周遭。
 
今天第二次參加張老師的線上課程 很棒喔!
 
大家一起參加線上課程專心從1:30-4:40,自己也很投入
 
在參與兩段的操作練習 特別有幫助 第一段的練習 自己可以專入 慢慢集中自己 變成平靜 有小小的睡著 可以治療失眠 覺察5-10分鐘醒來精神很好。
 
最後的成功冥想 剛好符合自己最近的狀態
 
今天就要開始為自己的夢想做一點點
 
能成為這次線上正念工作坊研習的一份子,
 
有個美妙的感受,真開心!
 
這是生平第一次線上研習,
 
對一個四年級生來說,
 
可真是一次難得的探險!
 
很謝謝基金會提供這次免費的課程,
 
讓我又複習了老師的伸展運動,好呼吸就是好姿勢(身體沒壓力,肌肉不緊繃,就不會痠痛,身心平衡,快樂值就較高)和慢慢輕鬆看(傾聽+理解=連結)還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例子,
 
以及接受自己的弱點,學習學電玩激發學習動機,由小成就,藉著鼓勵,累積大的成就感,翻轉人生!
 
今天較能觸動我心靈的是:
 
成功冥想
 
1、想像達標場景助長自己的信念
 
2、相信自己
 
信心可以增加勇氣
 
3、今天開始
 
行動力是邁向成功的必備能力,
 
行動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
 
成功冥想扣住心想事成
 
和我昨天收到的早安圖不謀而合
 
感謝老師
 
今天學習對我的啟發
 
1.教育之道無他,愛與覺察,愛是聆聽、理解與同理。
 
2.幫助每個孩子都成功
 
特殊的孩子一樣可以出類拔萃,不要放棄每一個孩子。
 
3.班級經營最重要是老師要先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好,養成正念習慣
 
,把自己的身心安頓好,自然有能量、有方法來帶領孩子。
 
4.用打電玩激發孩子學習動機,把難度細分成很小部分,從最簡單的開始,成就感是學習動機最大的養分。
 
感謝基金會提供我們免費學習的課程,對我們有很大的學習與幫助,感謝老師的啟發,讓我們收穫滿滿。
 
人生是一種信念,相信美好,便能遇見美好!
 
謝謝老師今天的心靈導航,
 
真是幸福滿分!
 
最近為了孩子沒能力複查考試錯題、蠻傷腦筋的、真巧今天的課、提供了一個方向。
 
小五的兒子考完第一次數學月考、考前自己開玩笑的把目標定在100分、原本信心滿滿的他、考了77分。
 
他是班上少數數學沒有補習的孩子、習作的題目對他來講都再簡單不過了、平常考平均也有90分上下、可為什麼月考卻考了一個77分?
 
面對77分的成績、孩子充滿挫折感、我深怕孩子從此討厭數學、我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理解他、同理他讓他重新建立信心、並幫忙找出問題。
 
我們很快就找到問題的癥結點:
 
1平常練習的題目跟月考的題目有難易的不同
 
2考試有時間的壓力、
 
3考試不能犯錯、寫習作的時候可以犯錯、錯了有人會把錯誤的點找出來、但考試不能犯錯(太不健康了)。
 
解決策略:
 
問題1、孩子平常在家就透過均一教育平台提前預習、再透過上課老師講解、對知識點的吸收學習、完全不是問題、但是考試有題目難易的問題、原本簡單的題目會加以變化而更複雜、這就是為什麼孩子考的差的原因、但我們在基礎題做得太多、花掉孩子太多的時間、於是我必須找出有深度的題目、這就很困難了、網路上所搜尋到的題目、大部分沒有難、中、易的分類、等於你必須幫孩子先過濾好、但有多少個家長有這個時間。
 
問題2.時間壓力、我必須帶著孩子找出、快速、簡單的解題方法。
 
有了上述兩點的方式、第二次月考、總算回到原來的水準、考了89分、孩子也比較有信心了。
 
但問題3、找出錯誤:我一直找不到方法、這次課程剛好就在這個問題點上、受用非常大、要好好訓練孩子正念了。
 
事實上第一次月考的前一天晚上、我看孩子情緒非常高漲、就提醒他、開始寫考卷前先做兩次深呼吸、孩子他顯然不懂我的意思、考卷的第一題就失誤了。
 
考試的目的在評量孩子學習的成效、但考試分數卻常常打擊孩子的信心、給孩子帶來深深的傷害、我很慶幸能跟許多老師的學習、看到孩子的問題、幫助自己的孩子。
 
謝謝基金會、謝謝老師、提供了、這麼好的課程、真是受益良多、謝謝。
 
下午的公益課程最後ㄧ段老師引導我們靜心,讓我們思考自己未來的夢想是什麼?
 
冥想~你實現了未來夢想的場景,越仔細越好。
 
展開行動~~沒有不可能,將夢想透過具體行動來實現它。
 
對此帶領很有感覺,忽然發現自己離自己好遠,怎麼會忙亂到連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
 
另外,今天的課程內容中特別說明如何將孩子的課業學習與正念相互結合,當孩子們透過正念心情穩定之後,學習力自然就會提高,而親子關係也將更融洽。
 
收穫滿滿!
 
敏婷的分享
 
老師昨天的講題內容,很切合最近我的需求,正在找尋如何激勵自己的孩子與班級學生在學習上的有效策略。
 
很吸引我的有以下兩個部分:
 
1.【學業成功四要素】:
 
a.能不能(生理狀況)、b.會不會(方法與學習特長)、c.有沒有(環境狀況)d.想不想(動機問題)。
 
*個人認為能釐清每個孩子快捷收到訊息的方式(聽覺型、視覺型、觸覺型)的確重要,這是他與外界接觸最有感受與最有效的方法。從自己孩子身上就看到不同的型態,如何善用引導媒介(視覺、觸覺)與避開(聽覺)干擾,在帶領上較有方向。
 
*<電玩概念激勵學習>是很棒的教學策略,讓孩子在短期學習成效裡就受到獎勵,而激起更有勁的學習動力往更長遠的目標邁進。對於現在許多孩子極缺乏主動學習的普遍狀況,的確很值得一試!!
 
2.【學習金字塔】:
 
很吸引我的是金字塔下端-主動學習的部分。小組討論、實作、教導別人在班級經營“分組”的學習策略上,是非常值得操作的方式。其中也能達到孩子表達、互助與共好的學習目標,形成珍貴的互動氛圍。
 
💟每個策略的建立與實施,不外乎就是在省察自己的覺察力,是否夠安頓好自己觀察到的問題所在。我努力的目標是鍛鍊內在的安定,深植自己與開啟孩子們覺察的能力。
 
❤接納自己的不足,肯定自己的努力在Fb裡找到世傑老師,老師無私的提供相關訊息、賣力的體驗生命與我們分享,內心充滿感恩。更感謝有洞悉力的基金會能持之以恆的開設這平台,做一件對社會安定極有幫助的善行。

發表迴響